【吉林】滑雪初體驗~北大湖滑雪場

2010.12

來吉林跨年的重頭戲之一,是要體驗滑雪的樂趣。

離吉林市區不遠的北大湖滑雪場是相當受好評的雪場,也是中國冬季奧運的舉辦場地。

這裡雖名為北大湖,但其實並沒有湖,而是因為三面環山的地形看起來像個茶壺,所以現在又正名為北大壺滑雪場。運氣好的話,在這裡可以邊搭乘纜車邊賞霧淞。


 
吉林市區的公路客運總站,一般稱為「岔路鄉」。位於離吉林火車站不遠的建設街和中康路路口。

這裡有直達北大湖滑雪場的中巴,開車時間為每日6:507:208:1012:2012:40

路線是吉林→口前→五里河→北大湖滑雪場。

由於天氣太冷,要一大早起床、搭八點出發的客運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痛苦了。而且吉林的冬日白天,溫度上升緩慢,要到中午前後才比較溫暖一些,所以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直接搭乘到口前的客運,再從口前包車去北大湖滑雪場。

滑雪場本身也有提供雪場班車,具體的時間及票價請參考官網之如何到達

吉林市公路客運總站(岔路鄉)門口。這裡有非常多攬客的人,他們會帶你走到鄰近的其他路口去搭車,票價一般可以便宜個0.5元。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比較習慣在客運站內搭車。

我喜歡這些厚重的大門,有一點俄式的金碧輝煌。

客運總站相當大,有不只一個大廳。售票處主要是販售預售票,當日車票要到各上車處旁的小售票窗口購買。要快速找到你要去的地點,還是問人比較快。

這裡的公共廁所只用半人高的矮牆跟矮門作區隔。也許是因為遮蔽效果本來就不太好,所以很多人並沒有把門牢牢關上的習慣。

排隊時,有一個婦人等不及了,在某間廁所隔間前的地板上看到有個大約直徑二十公分的洞,可能是某個忘了上蓋的管道。沒想到她突然當眾脫下褲子,光著屁股對著那個洞排泄,看得我目瞪口呆。

北大湖的售票窗口。

我們要去的是口前。吉林到口前的車非常多,大約十幾分鐘就有一班。

單程票價6.5元,車程約一小時多。

到口前的大巴。

北大湖滑雪場相關位置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大湖滑雪場


 吉林市區的烤蕃薯大桶非常有氣勢,像個仰望的大砲。

通往口前的路上。

 
抵達口前汽車站。這裡的人力三輪車是沒有棚子的倒騎驢,看起來好冷喔。

在汽車站前,找了輛計程車,談好到北大湖滑雪場,單程70元。從地圖上看起來,口前到北大湖滑雪場的距離,跟吉林到口前差不多,不過從吉林到口前花了七十分鐘,但是從口前開到滑雪場只用了15分鐘。

口前到北大湖滑雪場的路上。

看到北大湖滑雪場囉。

要進滑雪場就要先買門票,一人20元,這只是單純的入場門票。




 北大湖滑雪場的全景模型。

開始滑雪前要先決定要買那種滑雪方案,我們選的是B類纜車票,一人80元。

詳細滑雪價格請參閱官網之雪具雪票

雪具大廳。

辦好雪票後,會給一人一個感應手環,租借雪具時會先刷環紀錄,最後再一起結算。

我們這次租用的雪具包括:滑雪服 40元、頭盔 20元、雪鏡 30元、雪鞋 32元、雪板 48元、雪杖0元、手套20元、小衣櫃10元。(以上皆為一人份)

置物櫃。

第一次穿雪鞋,很新鮮。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請了兩小時的教練指導,教雙板雙人,費用360元。

全副武裝上雪場。雪鏡有點多餘,實際上根本沒用到,只是裝飾而已。

我們選的是1號初中級雪道。可以搭乘傳送帶到中部,再滑下來。

教練一對一指導。


 小毛還滿有天分的,滑得有模有樣。

我覺得滑雪好可怕,我一直覺得我卡了鋼釘的左腳會跟失控的滑雪板一起飛出去,玩了一個小時就棄械投降,在旁邊看小毛玩。

下午五點,滑雪場有車返回吉林市區,下車地點在「市政協」附近。搭車的人很少。

原本單程車資要30元,結果今天的司機是代班的,他說他只接獲命令要代班開車,不知道要收錢,所以今天就免錢了。哈哈,賺到!

總結今日的交通和滑雪花費,兩人共計人民幣1043元。

在外一條龍,上車一條蟲。


補充資料:
 2010/2011滑雪教學價格表。

2010/2011專人攝影價格表。

留言

  1. 很榛的經驗, 但不要太放肆的玩, 老媽還是對妳的腿很不放心!! susan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