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嶗山一日遊

2011.06

在青島的第一天,意態闌珊。不熱不冷的季節,還不想下水,既看不到櫻花也沒有紅葉,只為了陪我家小妹。結果這傢伙自己逛了一下午青島的老房子,回來跟我說老房子保護得不好,看起來舊舊的,不怎麼樣,氣煞我也。第二天決定去嶗山,搞不清楚嶗山那麼多景區該去哪一個,都好,希望看看海後,心情會愉快起來。

(海邊的棧撟公交站旁)

青島各旅館都有提供嶗山一日遊的行程,但其實市區有多線公車可以直達嶗山各景區,所以自助行也是很方便的。

嶗山各景區的公交路線,請參考官網

我們選擇在棧橋站搭乘從輪渡開往流清河的304路公交,這班車車次比較多,但注意名為棧橋的公交站分佈在好幾條路上,304路要到海邊的太平路候車。

我本來以為搭這班開往流清河的公車會到流清景區,但公車售票員卻告訴我,要去嶗山的話在「大河東遊客中心」下車,那裡是「太清、華嚴寺、仰口景區」的售票處和觀光車發車起點。

304公交從棧橋開到大河東遊客中心,共花了90分鐘,單程車資3.5元。
返程末班車19:20。

公車駛離石老人後,進入了青島郊區,一派農村景象。

沙子口。

經過一個小漁港~

在大河東遊客中心購買「太清、華嚴寺、仰口景區」聯票,一人90元。觀光車票40元,可以自由往返大河東和仰口之間。如果不買觀光車票也可以,有些人在這裡包計程車遊覽景區。

觀光車路線圖,和各上車點發車時間。

嶗山景區地圖。

離開大河東遊客中心,觀光車沿著海邊公路前行。

可愛的青蛙石。

路旁民居牆上的斑駁標語:不忘虎狼在前,時刻準備打仗!

太清宮景區的遊艇碼頭。

在這裡可以乘遊艇看嶗山。

太清索道站。本來還跟妹妹討論要不要搭索道,沒想到今天索道根本沒開。

走到埡口站,憑乘車卷再度搭成觀光車。因為今天出發得太晚,到嶗山時都已經超過下午一點,就決定跳過華嚴寺,直接搭到最北的仰口站。

嶗山海邊的美麗村莊。

沿路有很多茶園,這裡生產嶗山茶。



到達仰口時,才意外發現我的景區聯票竟然神秘失蹤了!不知道掉在哪輛觀光車,或是在華嚴寺換車時不小心遺落了。我拿出之前拍的照片跟現場工作人員求情,但是他們非常堅持遺失無法補票,也不能搭乘觀光車或進入景區。唉~

仰口這裡的景區地圖。因為我的票搞丟了,所以只能讓妹妹一個人進去逛,我在外面痴痴得等。妹妹說裡面的石頭山很漂亮。


還好離仰口觀光車搭乘處不遠有公交站,可以搭公車返回青島市區。最後我們坐上312路返回棧橋。這班公車不是很準時,表定返回市區的末班車是16:40開,但我們提心吊膽得等到將近17:00才看到312路緩緩開來。

312路來回輪渡和仰口間,一天只有上午下午各一班。和304路不同,312路不走濱海公路,而是往北一小段到王哥莊再從山的另一頭折回青島市區。從仰口搭到武勝關站花了兩個小時,單程車資9元。

熱鬧的王哥莊小鎮,這裡可有最有名的山東大饅頭。

今日遊玩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嶗山半日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