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天津義式風情區˙芭堤雅泰國餐廳

2011.04

第一次來天津時隨便挑中的一家泰國餐廳,那美妙的滋味讓我念念不忘,很想能再吃一次,跟小毛一起。

上次到天津的時間太晚,餐廳已經打烊,很是失落。這次去馬來西亞又要到天津搭亞航,特地提早出門,沒想到平日上午的京津城際快線還有這麼多人搭乘,比預計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才從北京南站出發,差一點又要錯過了。

餐廳不大,入口兩側有雙手合十的人偶,走道兩旁都是陳列櫃,櫃臺前擺滿了可供販售的泰國商品,看起來有點擁擠,但我喜歡這種家常小餐廳的感覺。

店老闆跟服務生都是泰國人,中文說得不是很好,但是笑容很溫暖。

這次被安排在後方,靠窗的位置,窗外的廣場上有好多對拍婚紗的新人。

點了兩杯飲料,我喝酸酸甜甜的檸檬汁,泰國奶茶大概是我唯一不敢興趣的泰國食物。

中規中矩的蝦醬空心菜。明明看起來就很簡單,但我每次自己炒都炒不好。

只是炒碎豬肉,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好喜歡泰式的吃法。

加了很多辛香料拌炒,重調味的碎肉很下飯,濃郁的小檸檬香氣卻讓味覺體驗提升到另一個層次,開胃爽口。

本來要點蝦餅,但看到有四種小吃合起來的拼盤,就改點了這個。拼盤裡有魚餅、蝦餅、炸春卷和香蘭葉烤雞。四道小吃,配了三種不同沾醬。

蔬菜炸春卷,不錯。

魚餅,有點鹹。

Q勁十足的肥滋滋蝦餅,吃了還想再吃。

香蘭葉烤雞。

包得很漂亮。

脫光光,是咖哩味的。


【餐廳】芭堤雅泰國餐廳
地址:天津市河北區勝利路自由道33號
電話:+86 (0)22 2445-878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