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為】住宿嘉陽招待所

搭小火車的三天,住在離小火車躍進站不遠的嘉陽招待所,這是三井地區條件最好的旅館。花季期間,標準間一晚140元,押金20元,最好提前電話預定。

從犍為搭公交5路到終點站三井,下車後往回走一小段會看到一條商業街,街尾有階梯,走上階梯就可以看到這棟橘紅色的建築,上面有嘉陽招待所的招牌。站在招牌下看不見招待所的櫃臺,要走樓梯再上一層(四樓)才能看見住宿登記處。

住宿登記處。

我的房間。角落有一台開飲機。

住進來後我才知道,並不是每間房間都可以寬帶上網,我的房間就沒辦法。

房間內有衛浴,蹲式馬桶,蓮蓬頭就在馬桶上方,站在馬桶上淋浴是有點怪怪的。洗手台在浴室外面。熱水很熱,來得很快。

有提供簡單的備品:洗髮精、沐浴乳、牙刷。

打開窗戶,正好面對對面的小公園。

斜對面有一個拱道,穿過那裡可以抄捷進到小火車躍進站。站在窗邊,就可以看到蒸汽小火車從上方經過。換句話說,住在這裡並不安靜,從早晨六點到晚上八、九點都不時可以聽到火車穿行和鳴笛的聲音。

嘉陽招待所附近,沒有招牌的小餐館。連續兩天都在這家餐館用餐,炒一道菜10元,米飯跟醬菜不額外收費。

第二天來的時候,老闆炒完菜坐下來跟我聊天。知道我是台灣人後,他問我在台灣每個月的平均開支是多少?我楞了一下,跟他說花多少錢要看個人消費習慣,看住在什麼地方,沒個準。平均月收入倒是有數據,我講了一下。但是他還是很執著,一直問我到底平均一個月要花多少錢。問了四五次後,我忍不住問他,那你們這邊平均月支出是多少?他睜大眼睛,頓了一下才回答我:沒有這個數字。



三井的居住環境。


招待所旁的街道有一些店家、小餐館、超市和銀行,街尾就是入住嘉陽招待所必須前去報到的派出所。

騎摩托車過來賣活魚的小販。

派出所。

馬匹仍是當地常用的運輸工具之一。

階梯下方的商業街。

三井的市場。

回到招待所辦理退房時,櫃臺小姐看到我進來很高興說她等了我很久,因為出入境管理局來電說我的台胞證號碼沒問題,但入境資料有問題。

其實我也知道是有問題,因為我最近一次是從天津濱海國際機場進入中國,但是偏偏她的登記系統中查不到天津機場,所以她就選了天津港。很明顯,天津港不等於天津機場。

反正她又處理了很久都一直無法解決這個問題,電話來來去去,我已經不耐煩了,就跟她說我趕時間離開。她又打了兩通電話才終於放我一馬,遇到這種事情真的讓人無奈又心煩,還好這位小姐的表情跟態度一直都很親切。


【旅館】嘉陽招待所
地址:中國四川省樂山市犍為縣芭溝鎮躍進橋
電話:+86 (0)833 409220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