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逛MuiNe

MuiNe只有一條沿著海邊的大馬路Nguyen Dinh Chieu,從最西邊的度假村騎到MuiNe市場也不過短短12公里。大街上有幾家出租自行車和摩托車的據點,我在投宿的旅館花了50000 VDN租了輛單車,目標:市場。



除了以漁業為生外,MuiNe是越南的魚露之鄉,路旁就可以看見很多魚露作坊。

一個個魚露缸也戴著斗笠。


路邊販售魚露的商店。






MuiNe唯一有紅綠燈的丁字路口。


騎過紅綠燈,看見MuiNe市場前人山人海,太好了。

市場對面有一個收費停車棚。

越南人總是很調皮。

我把單車停好,上鎖後,管理員在我的椅墊上用粉筆寫了號碼,並給我一張號碼牌,憑牌取車。

我拿出相機,想拍張照留個記錄,免得逛一圈出來忘記自己的車在哪裡。但是管理員用手擋住號碼,跟我玩起了捉迷藏。結果,我敗陣離開。

停車號碼牌。

回來取車時,我把號碼牌拿給管理員。

他右手拿著我的號碼牌,做出很誇張的表情,忽蹲忽站,不斷揮動雙手,嘴裡還邊發出「喔喔喔」的叫聲,想要騙我現在棚子裡沒有我的那台車。(啊!明明車子就在我身旁啊!)我看他表演得那麼認真,又氣又好笑。

玩了一分鐘,有別的客人上門了,他才恢復正常,讓我取走我的車。

這時我才發現,椅墊上原本的47號,不知何時已經被偷偷改成74號了。

路邊小吃攤。

學校門口的小吃攤。

網路攻略說,住在MuiNe中區的一大風險是路旁的椰子。走在路上要注意觀察,小心別被椰子K到。


路邊的海鮮餐廳。

靠近度假村這邊的海岸也有一些漁民乘籮筐船出海捕魚,沙灘上有個穿泳褲的老外正在慢跑。


路旁的小加油站。

小加油站戴著男人的帽子。

我喜歡看越南水果攤上,用細線懸掛起來的那些晃悠悠的水果。

MuiNe少數的幾家大型商店。我在這裡花了7美金買了一件質料很好的水褲頭,本來打算離開前要過來多買幾件,沒想到隔天騎車去市場時發生慘案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