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iNe的1號公車

在MuiNe的第一個夜晚,離開漁市,走上堤防對面,沒看到返回旅館方向的公車站牌。在沒有人陪伴等車的暗夜裡,我一個人,提心吊膽。

遠遠看到巴士的車燈靠近,我高興地又跳又揮手。在MuiNe沿海這條唯一的公路旁,明明很多站點都沒有站牌,但頑固不化的公車司機還是堅持著自己的原則:如果你沒站到站牌原本的正確位置,他說不停就是不停。

我等到的第一輛公車,就真的這麼狠心,把我一個人留在黑夜裡,讓我看著它離去的身影,欲哭無淚。

後來我還是上了下一班公車。

昏暗的車廂內,所有的位置都坐滿著人,只有我一個人站著,搖搖晃晃。最後一排的瘦小男子主動向右邊的兩個人靠過去,又請左側的女孩子向左移動,挪出一個小小的位置,要我過去跟他們擠。我猶豫了一下,決定不要辜負他們的好意。

坐在兩人之間,手臂跟大腿都緊緊挨著。先是一陣沈默,接著右邊幾位男子靦腆得推來推去,坐在中間的男子先開了口,問我從哪裡來?當然他說的是越南語,在我重複得微笑搖頭,跟他們反覆詢問後我才猜出來的。我說「台灣」,他們嘻嘻哈哈得一直重複「台灣!台灣!」

回到旅館聚集區,夜晚的大街很昏暗。直到看見Sinh Café東側的站牌,我才趕緊站起來說要下車。車掌幫我叫司機停車,剛剛坐在我左右的乘客也發聲應和,但是司機大哥完全沒有放慢速度,繼續向前駛去。

我無助得站在車門旁,看著Sinh Café過去,我住的Hoang Kim Golden Resort也過去,車子越開越遠。車掌小姐斜著身體,焦慮得望著司機,又不時回頭看我。一直開到某處,車子終於停了下來。下車的地方一片漆黑,但我想這裡曾經有個站牌吧。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越南MuiNe

整理一下度假區1號公車的站點:

(1) MuiNe市場
(2) MuiNe漁市/漁港,往市場方向有站牌,反向沒有。
(3) Sinh Café往漁村方向不遠處有一個站牌。
(4) Sinh Café到Kim Shop(No.121)中間還有一站,沒站牌。
(5) Kim Shop(No.121)對面,往漁村方向,有站牌。

前往紅沙丘跟Phan thiet市區的站點可參考「2011版越南Muine(美奈)完全攻略」。

另一份攻略:「美奈攻略1—度假分區詳解」,有貼上一份比較詳盡的旅館區地圖,含門牌。但要注意這兩篇網路攻略的分區範圍不盡相同,這篇文章和地圖裡所提到「MuiNe市場」只是靠近旅館區的小集市,而非MuiNe村市場

另外,「潛客」有提到旅館區有三個公車站點(實際不只),其中一個在Mellow Bungalows(No.117C)前。

(藍白色的公車站牌)

早上五點到晚上九點間,每十五分鐘一班車。

(票價分三段:4000、7000、10000 VDN)

2011版越南Muine(美奈)完全攻略」提到:一般海灘之間的交通4000盾,海灘到Phan thiet7000盾,Phan thiet到Muine漁村10000盾。

我幾次從旅館區搭車往返MuiNe漁市和市場,都付了7000盾。

(1號公車內部)

有車掌小姐隨車收費,會找零錢。

(1號公車內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