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京,THYME百里香苑 藝術主題餐廳

(百里香苑有一片大草坪,也可以坐在戶外用餐,但是北京冬日長,只有一半的天數可以看見綠油油的草地。)

團購前,上網查了一下百里香苑的評價,以泰國菜為主的亞洲菜系,很受好評,有美麗的大草坪,團購的菜餚也不打折,我心一狠就下標了¥198元的四人年終套餐團購券。

本來想再約兩個朋友一同前往,但是餐廳離市區滿遠的,到三元橋還要再轉搭到密雲方向的915或942,沿著京密路開半個多小時到京郊的北甸,再走一小段才到餐廳。這麼麻煩的路程,擔心自己萬一睡過頭或臨時天氣不好不想去了,對朋友很不好意思,索性就兩個人前去。倘若吃不完的就打包吧,沒想到,最後竟然通通吃完了。不知道是我們太會吃了,還是菜餚的份量太少了。

招牌冬陰功。椰奶味道非常重的酸辣蝦湯,跟一般喝到以酸辣為主的口感不同,甜味、奶味比較突出,還可以啦,是另一種香醇的滋味。

金牌咖哩蝦。又是一道椰奶味道非常濃郁的菜,用麵包沾黃咖哩醬,相當可口。麵包應該給多點,不夠吃啊。

蝦子滿美味的。

差點被服務生遺忘的海南雞,我連續問了三個服務生才終於確認還少這一道菜。雞肉鮮嫩,清甜爽口。

炸魚餅。扁扁的炸魚餅,外表不是很美觀,味道我覺得偏鹹,但小毛說還不錯。

今日最好吃:泰式炒河粉。河粉Q嫩,豆芽清脆,酸酸甜甜,美味至極。

椰汁炒時蔬。濃郁的椰奶又來了,炒的是豌豆夾和不知名的梗子。對我這個喜歡吃根莖類遠大於葉菜的人來說,真是人間美味。

青木瓜沙拉。還可以,有點辣。

奶香西米糕。寫到這邊,大家應該發現這是一間超愛椰奶的餐廳,所以甜點當然是淋上椰汁的西米糕。

裡面長這樣。

葉子做成的小盒子很可愛。

餐廳的用餐環境。用餐區分為好幾個區塊,每個區塊內的桌數都不多,很適合吃完飯後坐著聊天。

餐廳內的兒童遊樂區,很多外國小孩在這邊玩耍。

二樓還有一間撞球間。

廁所的壁畫很有味道。

但是女廁只有兩間,一間的馬桶沒有坐墊,另一間的門鎖竟然釘斜的,有鎖跟沒鎖一樣,我只好壓著廁門草草了事。洗手時,又發現其中一個水龍頭壞掉了,只用透明膠帶臨時綑綁起來。明明是一間環境不錯的餐廳,但怎麼在這種小細節上容許這樣的情況存在?


【餐廳】THYME百里香苑 藝術主題餐廳
電話:(86)010-8459-5868
地址:北京市孫河鄉順黃路3號
網址:http://www.thyme-space.com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