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占米清真寺Masjid Jamek

占米清真寺離背包客旅店Backhome非常近,就在輕快鐵站Masjid Jamek旁,所以在吉隆坡的四天,每天都會經過這裡好幾次。只是運氣不太好,前三天到這裡時總正好是非開放時間,一直到要離開吉隆坡的這天上午才有機會進去參觀。

<占米清真寺前的看報紙的男子和戴頭巾的女孩>

伊斯蘭教是馬來西亞的官方宗教,馬來西亞憲法賦予馬來人特別地位,但是必須信仰伊斯蘭教、講馬來語,才被視為馬來人。

<占米清真寺前賣穆斯林帽子的小販>

<沉思>

<準備>今天是禮拜五,稍晚一點這裡將擠滿來朝拜的穆斯林。室內的空間不夠用,很多人必須要站在戶外。因為禮拜時是赤腳的,所以他們會在地上鋪一小塊地毯。

鐵門上清楚標示著進入清真寺的標準服裝打扮。女性要穿長袍,頭髮也不能外露。

不過不用擔心自己的服裝儀容不合格,門口有免費提供長袍跟頭巾,方便觀光客入內參觀。

我堅持選了一條黑色的頭巾,負責出借頭巾的男子面露驚訝的表情,但是我就是覺得來到這個虔誠的宗教場所應該做出相應的打扮。不過回來整理照片時我就後悔了,看起來真的好像大嬸。

入口的奉獻箱。

乾淨整潔的朝拜空間。如果以乾淨作為評斷一個國家或民族文明與否的標準,我想馬來人或是穆斯林是遠優於華人的。

八角星形的洗手洗腳池。

八角星形的洗手洗腳池。

這也是水房。

美麗的柱廊。

遠眺這間建於1909年的占米清真寺,坐落在一片棕櫚樹林間。

從另一頭眺望占米清真寺。美麗的清真寺正好位於巴生河與鵝麥河的匯流處,這裡也是吉隆坡的發源地。當年,錫礦商人在巴生河與鵝麥河匯流的河口定居下來,並以馬來語「Kuala Lumpur」命名之,意思是「泥濘的河口」。

留言

  1. "如果以乾淨作為評斷一個國家或民族文明與否的標準,我想馬來人或是穆斯林是遠優於華人的。"
    非常同意這句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