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花江畔賞霧淞(一):松江東路、松江中路

到吉林,為了霧淞而來。

一到吉林,就迫不及待打電話詢問霧淞島上的農家明後天是否有機會看見霧淞。民宿老闆很誠實的說:這很難跟你保證,最近這幾天實際上都沒有出現霧淞,下雪的日子很難有霧淞的。很失望。

東北已經連續下了十幾天的雪,在吉林、長春的這幾天,也的確小雪不斷。查了中國天氣網的天氣預報,接下來三天的天氣跟前幾天相差不大。唉,看來是沒戲了。

趁著天黑之前,從旅館走到松花江邊,沿江而行。從天津街,一直走,走到臨江門廣場。小雪、寒風、光禿禿的樹木,一派北國冬日的景象。

人說賞霧淞就是夜觀霧、晨看掛、待到近午賞落花。晚上十點多,本想到江邊看看是否起霧了,也許我會是最幸運的那人。但小毛被凍壞了,已經睡得不省人事,不忍心叫他起床,索性做罷。看不到霧淞就算了,明天去滑雪場好了。

第二天早上八點離開旅館,還沒過松江東路,就看到江邊霧濛濛的一片。

站在下岸的階梯前,看著眼前的景致,樹好像比昨天白了一點,是霧淞嗎?

走了下去,發現樹真的白頭了,不知道昨夜為何而煩。

做運動的婦人回頭對我們說:往東走,那邊的霧淞漂亮。

我們道謝。

江霧渺渺。

濃霧中的一抹紅日,搭配岸邊的霧淞,很美。

雖然今天沒有藍天相映,但是白茫茫的一片,有水墨的韻味。


人在霧中行。


從松江東路的「市人大」搭兩站42路到江城廣場。從江城廣場往西走到臨江門大橋這段的松江中路,是吉林市區觀賞霧淞最美的一段。


雖然今天的霧淞不算最好,但是看著松江中路旁的行道樹上的霧淞,還是很漂亮。

江邊的天主教堂。

這一段的岸邊設了很多觀景台。


如果要下到岸邊,則必須到吉林大橋的另一側,那邊才有階梯可以下去。

江面的薄冰。

天氣很冷,單眼也穿了小棉襖。效果還不錯,至少在東北的這幾天,電池效力依舊,沒有出現電力不夠的問題。


【相關文章】
【吉林】松花江畔賞霧淞(二):松花江轉彎處
吉林市區賞霧淞指南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