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歡樂的秋吉市場

今天的目的地是吉隆坡的新村(Kampung Baru),這裡是馬來人的聚集區,還有一間有名的傳統市場:秋吉市場(Chow Kit Market)。

走出Chow kit城鐵站,沿著鐵道向南走。

典型南洋風格的騎樓街屋。

馬來服飾店。

邱奇市場到了!

市場的北面有一片大排檔,有各式各樣的小吃攤。(照片中的妹妹長得真可愛~)

馬來小點鋪。這個時候就會埋怨自己,幹嘛老是一個人出遊啊,多希望可以把每一種都嚐遍。

賣空氣的小販。

喔,抱歉抱歉,馬來文的AIR是指水,而不是空氣。

市場裡有很多攤都有賣這種帶豆莢的大豆子。

五顏六色的蝦餅半成品。

美極了~

麵包蛋糕攤。

傳統市場的入口有兩攤熱鬧的水果攤。五彩的熱帶水果上,懸掛著標明了價格的牛皮紙板,兩邊的老闆都不甘示弱,使出渾身解數、大聲吆喝。

走進這個狹窄的走道,好像進入另一個充滿魔力的空間。

蹲著做生意的攤商,有一種豪邁率性的感覺。

買肉的馬來老夫妻。

微笑的魚販。

熱情的雞飯。

倒立的黃雞仔也爭相對我招腳。

本來已經走過這攤,眼角瞄見笑瞇瞇的牛頭,趕緊轉身回來拍照。

肉販大概看我傻,一直偷笑。

看誰笑得比較開心~

十公尺外,另一頭牛正在火焰中煎熬。

一位年輕男子對我揮手,問我打哪來?我大聲得回答他:台灣。市場太吵了,聽不見,他不停揮手要我過去。我想了一下,小心翼翼得跨過地上的積水走過去。

「Where do you come from?」,他說。

「Taiwan」,我說。

「Oh! China!」,他邊點頭,邊比了比另一旁一位看起來很靦腆的大叔。

我笑著搖頭重述:「Taiwan! Taiwan! Not China!」他笑瞇瞇地對我點頭。

本來我想問那位華人大叔,這些牛頭要做什麼用?但是剛剛的年輕男卻突然High了起來,搖身變成一位饒舌歌手。邊搖晃著身體,邊輪流指著周邊的人,用Rap的節奏唱著Malay、Taiwan、China、Indian……

伴著這樣的歌聲,和熊熊的火柱,我邊笑邊拍牛頭。

突然,我的左側,有一龐然大物倏地靠近。啊!下巴掉了下來!

我反射性得向後彈了一步,一滴眼淚被嚇到噴射出去。定神一看,才發現是一個新鮮的牛頭。

睜大的牛眼,看起來很無辜的樣子。

所有人哈哈大笑。

我驚魂未定,趕緊跟大家說byebye,逃離現場。

該死的新鮮牛頭!嚇死我了!

這個角度看起來很像台灣的菜市場。

我好想知道黑壓壓的牛頭要作什麼用?可惜語言不通。

紫衣男指著白衣男說:「He is Handsome! Photo! Photo!」

是!遵命!所以拍了這張照片。

價格就寫在葉子上,一目了然。

一桶一桶的雪白豆腐。

市場裡有小小的蓮霧,小小的檸檬,看起來很可愛。我本來以為這是小小的馬鈴薯,感謝twinzling網友的糾正才發現這是一種叫做龍貢(dokong)的水果。

走出秋吉市場,就可以看見那兩根著名的大玉米。


可愛的小男生~

這個點心看起來好好吃,但是我已經吃不下任何東西了(殘念~)

路邊的擦鞋匠。

更多的秋吉市場~

留言

  1. 不是小小的马铃薯,dokong是一种水果

    回覆刪除
  2. 感謝糾正。請問您知道市場裡的牛頭是做什麼用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3. 我快要去KL,我媽会說馬拉語,见到這牛头帮你问

    回覆刪除
  4. 带豆夹的大豆叫【badai】(巴带)中文是臭豆…吃了之后大小便会特臭,有洗肠排毒作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