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京,南鑼鼓巷內的鑼鼓洞天


在小毛朋友的推薦下,我們來到南鑼鼓巷上這家熱鬧的小店,二樓的露天座位是這家店的亮點,可惜冬天太冷了,露台沒開放。

店名叫鑼鼓洞天,臨街的窗邊就高高懸掛著一鑼一鼓。店裡布置得很熱鬧,瓷器、畫像,還有京城老照片。餐桌不大,每道菜卻看起來份量十足,吸引很多老外到這裡用餐。上菜之神速讓人訝異,餐廳高朋滿座,我們點了四個菜,在不到十分鐘內就上齊了,簡直可以當速食來賣。

至於,菜餚的味道只能算差強人意。剛開始吃覺得還不錯,但是過油、過鹹,吃到後面很容易就膩了。

如果要來南鑼鼓巷吃中國菜,還是比較推薦東棉花胡同裡的細園,價位差不多,口味比較清淡。

嚇死人的菜單,超大一份。

熱熗皖魚。店員說是他們的特色菜,魚肉鮮嫩,味道不錯,就是油多了點。

乾鍋肥腸。 這個肥腸跟台灣吃慣的有點不同,有點酥脆的口感,微辣。

什錦菇湯。 帶有奶香味的菇湯。

芥蘭。

櫃臺對面的架子上擺滿了酒,很有中西合璧的感覺。

我喜歡那兩幅門神(是門神嗎?)。


【餐廳資訊】
地址:北京市南鑼鼓巷104-1號
電話:+86 10 8402 472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