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事不利~離開峇里島的這一天

倒楣事No.1

「啊~~~~」

早起要刷牙,睜開眼睛看鏡子,這是哪來的韓國人?是我的臉嗎?為什麼我的臉變成國字臉?太恐怖了,臉頰兩側都腫起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強烈懷疑是昨天晚上不新鮮的義大利麵害的。>_<……………

(左圖)昨晚吃麵前,正常的臉。
(右圖)飛抵新加坡後照的。我已經很用力笑開才讓下巴重現,闔上嘴時真的就是國字型。


倒楣事No.2

台灣人到新加坡不用簽證,亞航的地勤卻以沒有新加坡簽證不讓我們check-in。她一直跟我說中國人到新加坡就要簽證,我一直跟她說我們是台灣人,台灣人不用。她還不相信,一直用電腦不知道在查什麼東西,我們就在櫃臺前跟她僵持了十幾分鐘。臭小毛明明英文比我好也不幫我,讓我一個人用破英文跟地勤理論。

最後我把這趟旅行的所有行程單都拿給她看,跟她證明雖然護照裡沒有新加坡簽證,但是我們之前已經順利過境新加坡一次,接下來從新加坡返回台北和曼谷的機票都已經訂好了,她才讓我們check-in。

另外,我們的兩件行李明明加起來沒有超過托運重量總和,討厭的地勤卻堅持要分開計算,硬要我們到旁邊取出多出的1.7kg。

(圖)小毛整理好行李後,重新拿行李箱去櫃臺托運。

倒楣事N0.3

進海關行李檢查前,我走在前面,小毛卻被攔下來了。原來他剛剛拿出超重行李時,不小心拿出了我在峇里島頭皮Spa後買的頭皮舒緩膠。

這個時候要回頭去托運已經來不及了。雖然知道海關檢查不能拍照,我還是問了工作人員能否讓我為我心愛的頭皮舒緩膠留下最後一張照片。他們看我一副很難過的樣子,笑著同意了。

拍完照後,我回頭狠狠地瞪小毛,他先是憋著嘴、裝出一臉無辜的表情,忍不到兩秒,竟然給我笑出來。看他如釋重負的表情,是很開心可以趁機減輕重量吧?氣死我了。

這罐頭皮舒緩膠真的好好用,清涼又舒服。心痛啊~~



今天的飛機好早,準備搭機時天色都未全亮。


飛離峇里島~

(圖)漂亮的Batur火山。此行最大的遺憾,下次在來峇里島,我一定要去爬火山。

看到好多船隻,就知道接近新加坡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