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義大利館

晚上九點半,來到了義大利館,長長的人龍已經不再停滯。我跟著人群,順利走進義大利館。義大利館的展出內容很豐富,但是遊客的喜好真的讓人發笑,蓋章的誘惑力似乎大於所有的展品。

參觀完一樓的部分,順著電扶梯上二樓。試著跟前後保持距離,太難,一個人緊挨著一個人,踏上二樓,還未站穩,後面的人擠過來,前方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堆人突然往後倒,我很大力的撐住眼看就要倒在我身上的那位大嬸,後方一陣亂罵。

參觀完二樓的展廳,義大利館已經要準備關門了。一樓已被淨空,一排中國籍的工作人員站在旁邊,邊比手勢,邊有頻率得喊著:「快點!快點!」看著他們認真催促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這樣參觀展覽,有意思嗎?

(圖)義大利館,展館外觀。

義大利館有40%的牆壁是具有透明效果的。但是這並不是玻璃,而是一種「透明水泥」。白天,陽光能照進館內,晚上又會變成館內的光源。一整天,透明水泥的牆面會隨著光線明暗變換出不同畫面。







今天現場的手工作坊是小木偶。天啊,我超愛小木偶的,好開心。







(圖)義大利館,餐廳。



(圖)挑高的空間設計。

(圖)牆上的交響樂團。

(圖)義大利館旁的馬可波羅之門。

(圖)義大利館。

留言

  1. 讚!

    我終於看到義大利館的解說了啊!!! 

    好感動~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