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隊的世博行



去世博之前就打定主意:我絕對不排隊。

正確的說,應該是不把時間浪費在排隊等候這件事情上。所以,凡是需要停下來等待的隊伍,不管是要排九小時,還是五分鐘,我都會頭也不回得離開。在一個提供了那麼多種選擇的博覽會裡,為什麼跟隨眾生,執著於某幾個展館。

基本上,兩天的世博行都遵循此原則,就可惜在最後的世博會博物館破了功。一些明明沒什麼人參觀的場館,並沒有機動得調整排隊隔欄,還是得按照格欄一圈圈地傻繞,最後才抵達入口。世博會博物館就是這樣。我走進格欄時,明明看前方的人都直接走進館內,當我到接近入口時,大門竟然突然關上。莫名其妙就等了近十分鐘,想要離開,還沒有出口可退。

總結兩天實際參觀的場館,如下:

【世博第一天】參觀時間PM4:20~10:30
尼泊爾館→越南館→朝鮮館→伊朗館→黎巴嫩館→比利時-歐盟館→愛沙尼亞館→芬蘭館→白俄羅斯館→波黑館→捷克館→斯洛伐克館→義大利館

【世博第二天】參觀時間PM1:00~7:00柬埔寨館→新西蘭館→汶萊館→烏克蘭館→尼日利亞館→利比亞館→安哥拉館→突尼斯館→非洲聯合館→世博會博物館→日本產業館

(圖)世博軸。

延伸閱讀:
【世博】中國館
【世博】台灣及東南亞
【世博】東北亞
【世博】尼泊爾館及印度館
【世博】伊朗館
【世博】中東
【世博】大洋洲和美洲
【世博】惡作劇的安哥拉館
【世博】非洲
【世博】芬蘭館
【世博】充滿童趣的比利時館
【世博】義大利館
【世博】歐洲(上)
【世博】歐洲(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