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新加坡】住宿背包客旅店Sleepy Sam's

2010.03

搭地鐵離開樟宜機場,開始了一個人的旅程。

第一件事,要找到住的地方。

「在背包客的旅館列表中,很少有哪家是不容錯過的,但Sleepy Sam’s卻有這個資格。它更像是一家精品旅館,而不是青年旅館,採用深色的亞洲實木家具,床位以幕布隔開,DVD區鋪著軟墊,廚房一塵不染,員工訓練有素,而且靠近Sultan Mosque,位置極其優越。」~Lonely Planet《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汶萊》

到底是怎樣的旅館,可以得到如此好評,我決定一探究竟。

出發前,已經查好了Sleepy Sam’s的位置,看起來離地鐵站不遠,而且就在蘇丹回教堂的後方,應該很好找。沒有提前預訂。一個人旅行最大的優點就是自由,又何必被事先預訂的行程侷限住善變的心。更何況Sleepy Sam’s所在的甘榜格南(Kampog Glam)離小印度很近,那裡還有很多青年旅館,不怕沒地方住,流落街頭。

(圖)Sleepy Sam’s位置圖。圖片來源


走出地鐵Bugis站,往北到第二條馬路向右轉再直行,很快就看見蘇丹回教堂的金色圓頂。這裡是新加坡的歷史保留區-小阿拉伯,整個街廓都是殖民時期所建的街屋,兩層樓高,樓下開店,樓上住家,每一棟街屋有屬於自己的色彩。一眼望去,街道兩側都是不同色調的傳統街屋,色彩繽紛卻又異常和諧。

今天太陽好大,我拖著行李箱在鄰近幾條街道間來來回回,卻遍尋不著Sleepy Sam’s的招牌,差點就要放棄了。一位好心的布行老闆,在我連續問他第三次後,終於忍不住親自帶我過去。

(左圖)蘇丹回教堂。前方有一段步行街,有很多特色商品和餐飲店,Sleepy Sam’s就藏身其中。

(圖)Sleepy Sam’s斜對面有一家7-11。

Sleepy Sam’s的粉綠色立面,是由三間相連的街屋所打通。門口擺放著好幾張沙發,不仔細看,還以為這只是一家普通的咖啡店。


走進狹長的大廳,左顧右盼,這裡真的是一家旅館嗎?

店裡只有一位店員忙進忙出,端送食物,等了一會才有機會問她是否還有房間。她說現在沒有female dorm,只剩下mixed dorm。我已經累到不用先看房間,也不想再找其他旅館,就說好,我要了。

(圖)Sleepy Sam’s餐廳的一角。

(圖)Sleepy Sam’s交誼廳。有六台公用電腦(竟然有注音輸入法),還有電視,可看DVD。旅館內也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

和傳說中熱鬧交談的YH交誼廳不同。晚上這裡擠著一堆人,卻各自抱著自己的NB,對著螢幕傻笑。地上交錯著每個人的電源線,好像蜘蛛精的陷阱。

(圖)Sleepy Sam’s交誼廳一角的寄物櫃,提供住宿者放置大件行李。

(圖)Sleepy Sam’s明亮的廚房,可以自己料理餐點。

上二樓前,必須把鞋子放在鞋櫃,光腳上樓。

(圖)mixed dorm的床位。每張床都有自己的小燈,和一條薄薄的毯子。

Sleepy Sam’s二樓是打通三間街屋,屋子前後兩側靠窗的部分,單獨隔了幾間獨立的房間,剩下的中間地帶全部擺滿了上下鋪的床位。這可以說是一間四、五十人共住的大宿舍。

每張床有布幔可遮掩,相鄰的床位也有薄薄的木板相隔。雖然鄰近床位有人上下床,木板都會微微晃動、咖滋作響,但是基本的隱私性還是有的。

走道上方的天花板有大型風扇,晚上睡覺時間才會打開冷氣。

(圖)晚上布幔放下來的樣子。

(圖)Sleepy Sam’s二樓的一間female dorm。圖片中可以清楚看見,為了整體通風、採光省電的考量,Sleepy Sam’s的獨立房間並不是完全密閉的。不過我住mixed dorm時睡上鋪,曾經站起來向外看,基本上完全看不到此房間內的任何事物。

在Sleepy Sam’s的三天,頭兩天都住在mixed dorm。第一天晚上,下鋪睡著一位阿兜仔老伯伯。他回來的時間比我晚,本來我躺在床上舒服得看書,他一躺進床上,一股不好聞的濃厚體味就由下鋪蔓延上來。我翻來覆去、無處可躲,最後只得戴上口罩才安然入睡。

隔天,我問櫃臺是否有空位可以換到female dorm,可惜今天沒有,明天沒有,要到後天才有。我搖搖頭,笑說:後天我就要離開新加坡,前往曼谷了。本來想過換個地方住,但一想到要搬行李又懶,最後還是決定在這裡住完在新加坡的三個晚上。

沒想到第三天下午回旅館時,竟然發現我的床位被清空了,行李都不見了。問了櫃臺才知道,我跟隔壁床日本女生的行李已經被移到女生宿舍裡。這下糗大了!除了貴重物品鎖在行李箱內外,其他雜物都被我亂放在床鋪的各個角落。到女生宿舍一看,果然別人的床都整整齊齊,只有我的床鋪滿了各式各樣的雜物。

(圖)Sleepy Sam’s二樓的女生宿舍,一房六床,正對Bussorah Street。房內有兩個插座。

推開咖啡色的百葉木窗,看著窗外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群,風徐徐吹進屋內,多希望時間就此停留。

(圖)Sleepy Sam’s二樓的女生宿舍,窗外的風景。

(圖)插座是個難題。

Sleepy Sam’s二樓的mixed dorm,有四十幾張床,卻只有八個插座(上圖是四個)。雖然一樓交誼廳和餐廳裡有不少插座,還有延長線,大家一起上網沒有問題。但是若個人有手機或電池要充電,那可不一定隨時都插座可用,而且插座可能還離你的床很遠。

(圖)Sleepy Sam’s的廁所和洗手台。

Sleepy Sam’s所有的房間,不論是床位或是單間,都是共用衛浴。一樓、二樓各有兩間廁所兼洗澡間,洗手台則獨立在廁所之外。

(圖)Sleepy Sam’s的早餐。

Sleepy Sam’s的房費含早餐。餐點二選一:(1)白土司或是烤土司兩片,搭配果醬或奶油。(2)穀片牛奶。不論是哪種選擇,都有搭配切片水果。如果想要兩個都吃,則需額外加付1元新幣。飲料則可以選擇咖啡、茶或水。

(圖)Sleepy Sam’s的書架。有一些英文小說和旅行指南。

(圖)Sleepy Sam’s的洗衣機和烘衣機。

(圖)Sleepy Sam’s的騎樓。

(圖)夜晚的Bussorah St.。


【旅館】Sleepy Sam’s
電話:+(65) 9277 4988
網址:www.sleepysams.com
地址:55 Bussorah St. Singapore
E-mail:bed@sleepysams.com
價格:床位,一晚28元新幣,押金10元。Single room,一晚59新幣。
備註:床邊沒有個人置物櫃,如果需要Lockers,需額外支付一天一元新幣。

留言

  1. 你好!
    因5/13要到新加坡,要住sleepy Sam
    經網路跟ptt爬文發現您網誌
    很詳細的介紹sleepy Sam,因為我一個女生要自助,我看相關介紹大多是說到check in才付現。
    剛剛訂房顯示要輸入卡號,想請教您的經驗,這只是為確認訂房而已是嗎?
    若有打擾之處 請見諒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輸入卡號就是作為擔保。如果你預訂以後沒去也沒取消,他就會從擔保的信用卡扣費。如果你去了,那現場付現或刷卡就可以了

      刪除
    2. Sorry~不確定剛剛有無送出我的回覆
      再次謝謝您的幫助,讓我放心的出發!
      很喜歡您的網誌,用心體會生活!
      謝謝!

      刪除
  2. 謝謝您的回覆,爬文跟發信過去問都沒有回覆 ,再次謝謝您,這對我幫助很大!
    PS:很喜歡你的文章,也敬佩你的勇氣且用心體會生活!
    祝旅途順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