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蜜月】猴林。野趣

(右上圖)聖猴森林保護區入口。(右下圖)端著香蕉、準備去餵食的工作人員。(左下圖)你也可以選擇買香蕉,去餵自己喜歡的猴子。(左上圖)公園內也很有多有趣的石雕。

昨天逛完烏布皇宮和烏布市集後,我想沿著Wanara Wana St.邊逛邊走回旅館,這一路上有好多有意思的手工藝品店、服飾店。也許是因為天氣炎熱,小毛臭著一張臉,看起來很不耐煩。

一直走到聖猴森林附近,熱鬧的街道尾端竟然出現一片茂密的森林,道路兩旁有好多漫步的小猴子,樹蔭下、陽台邊、馬路上,甚至就在高高的電線上俯視我們。大概第一次可以跟猴子如此近距離接觸,小毛開心得笑了,我也輕鬆多了,感謝這些小猴子。

聖猴森林保護區是個旅遊景點,很多人對此地的評價不高,但是我卻好喜歡這裡的猴子。這裡的猴子屬於長尾獼猴,目前大約有500隻,分屬於四個不同的群體。在峇里島人的文化觀念裡,猴子是神聖的。但是在現實生活中,猴子常會掠奪作物,帶給農人困擾。保護區的成立,在森林內修建了寺廟,一方面吸引觀光客主動餵食來維護猴群的生存,另一方面也一定程度減少猴子對農民的干擾。

門票:Rp 20000

(圖)猴林內的寺廟。必須在入口旁的捐款處,穿上他們所提供的綠色沙龍、繫上黃色布條,才能進去參觀。

幾乎沒有其他遊客,很安靜,只有我們跟好多猴子。







小毛:看什麼?

小毛:我會功夫

小猴:一決高下

只要坐著,猴子就會自己爬上來~

還好這件海灘褲還算合身,不然就要被猴子扯下來了~

不客氣的,直接開始往上爬~

搭便車,好輕鬆~

搭順風車還不滿足,小猴子本來想繼續往上爬,結果被小毛一掌打回原地。

猴林裡的另一間寺廟。規模比較小,無法進入參觀。

我媽說小毛扮的猴子可真像。果然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希望下次帶小毛回家,餐桌上不會只有香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