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蜜月】誤闖烏布皇宮禁地

(圖)烏布皇宮。

在荷蘭東印度公司進入峇里島之前,峇里島原有二十幾個國家各自為政,烏布王朝只是其中之一。

烏布皇宮Puri Saren Agung最早建於16世紀,現存建築是1917年大地震後重建的。目前皇宮內院保留為皇室遺族住所,開放皇宮外圍供遊客遊覽。

烏布皇宮不用收門票。直接走進參觀,比原本預想的還要樸質。

開放式的屋簷下,擺滿了各種華麗的樂器,晚上這裡將搖身一變成為舞蹈表演的場所。

皇宮內有好幾扇精雕的門,大多閉闔著。偶爾有穿著沙龍的人進出,可惜我們無法入內參觀。

信步往內走,看到一扇已打開的低矮鐵柵欄。柵欄內建築密集、綠意盎然,跟外面空蕩蕩的感覺大不相同,裡面已經有很多遊客在喧嘩,我跟小毛也跟著進去。

厚厚的茅草屋頂下,金箔鑲飾的樑柱,華美的瓷器、細膩的雕像,終於有皇室奢華的感覺。


(圖)巴龍舞道具。





屋頂的裝飾,相當簡樸。

離華麗的殿堂不遠有一扇窄窄的拱門,拱門後又好像是另外一個世界,只是尋常民居,也許是皇宮的廚房吧。


本來我還想往裡走,這時從另外一側過來一個男子跟我們示意不能進去。我本來以為是指拱門後的區域,後來才弄清楚這整個區塊根本不是遊客可以參觀的地方。當所有遊客都被趕出柵欄後,男子用鐵絲把柵欄重新鎖上。

皇宮內的石雕大部分都繫著象徵吉祥的黑白格子沙龍,這也代表著善惡二元、黑白對立。

(圖)烏布皇宮,讓特Rangda雕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