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縣到天津

薊縣隸屬天津,早上從北京過來花了兩個半小時,傍晚前往天津市區卻花了將近兩倍的時間。

(圖)薊縣鼓樓廣場

薊縣最早是一座土城,明玄武年間包磚重修,設東西南三門,北面以山為屏,不設門。薊縣鼓樓為古城中心,始建於明代,歷史上重修多次,現存建築是清道光16年(1836年)重建的。

(圖)薊縣鼓樓

(圖)薊縣鼓樓廣場

(圖)在雪堆上嬉戲的孩子。

(圖)獨樂寺前的道路就是當時城內的主要幹道。

(圖)看蹦蹦車師傅的穿著就知道今天有多冷。

(圖)薊縣到天津的中巴。終點站在天津建昌道和育紅路交叉口。

這幾天溫度都在零下十度左右。我在北京待了一段時間,自以為已經適應了這裡的氣候,卻沒料到比較潮濕的天津,感覺起來要比北京市區冷上很多。

車子開得很慢,沿路乘客上上下下,卻始終不曾坐滿一半的座位。中途,隨車大嬸在某地下車,買了據說很好吃的竹筒飯上來,還讓攤販大叔上車推銷他的竹筒飯,可惜沒人跟著捧場。

車子再次啟動後,隨車大嬸跟司機說,剛剛攤販大叔提到前幾班車在不遠處一口氣接到了十幾個攔車民眾。司機一聽,立刻用手機撥了好幾個電話,尋問到底是哪一班車這麼幸運,看來是很羨慕吧。

雖然我今天穿了毛襪跟雪鞋,但是不知為什麼,冷風還是一直從腳底往上灌,我抱著膝蓋縮在硬梆梆的座位上,祈禱快點抵達天津吧。

(圖)天津桔子酒店。(右下圖)酒店走廊看出去的景觀:結冰積雪的海河。

晚間九點半抵達天津,冷風颯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叫了輛計程車直接到預定好的桔子酒店。

上次在南京住桔子酒店玄武門店的感覺相當好,所以這次來天津,桔子酒店就是我的不二選擇。只是這家店的生活機能不甚方便,今天一整天都沒有進食,想找地方先填飽肚子。櫃臺跟我說這附近沒有餐廳,現在也不好叫車,最後只能買一杯泡麵充飢(而且這家店竟然沒有提供免費的新鮮橘子…)。

為了省錢,這次選擇特價的無窗房,反正有窗的房間也幾乎不會拉開窗簾。但是一進這房間,裝潢依舊,卻有一種悶悶的感覺。更糟糕的是,房間內暖氣不太夠,暖氣管又一直發出不小的咕嚕咕嚕聲。我下樓跟櫃臺反應能否更換一間房,她卻理所當然得跟我說,他們每一間房間都是如此。這裡又偏僻,我又冷又餓,還能怎麼辦呢?只能祈禱晚上作夢時不要掉進咕嚕咕嚕的沼澤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