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航空初體驗~捷星航空,台北到新加坡

老實說,這次出遊我是有點緊張的。

我習慣一個人出遊,也喜歡一個人出遊。
自由。自在。隨心而行。
沒有既定的行程,也不預定旅館,不確定本身就是旅途中的最大的樂趣。

只是蜜月旅行無法隻身,帶著我家老爺出國,一切只能小心謹慎,所以這次到峇里島有事先訂好在峇里島五夜的旅館。

新春開工的第一天,本來預定一大早去戶政事務所完成登記,沒想到被心不在焉的郵局員工從中搗亂,害我們拖到下午一點才完成結婚登記。

下午三點,爸媽準時到台北接我們去機場。下次回台灣又要再隔好幾個月以後了。

沒想到還沒登上飛機,我家老爺就臭臉了~
為了節省開支,且捷星航空有提供一人10kg的免費隨身行李額度,所以我們兩張機票只有額外多買一個20kg的托運行李。小毛必須拉著我的20吋行李箱登機。

候機時,工作人員突然廣播要攜帶過大或過重行李的人,把行李拿去托運。不只是廣播,好幾個工作人員開始在候機室走動,陸陸續續有不少人都被叫到前面確認隨身行李的大小和重量是否合乎標準。

其實我的行李箱是10kg出頭,有個工作人員過來甸了甸重量,雖然猶豫了一會,並沒有要求我們要去前方再次檢查。

我認為已經安全過關了,小毛卻一直很緊張,擔心到最後關頭會因此上不了飛機,想要去前面自首。我不讓他過去,他先是像個壞掉的彈簧一樣坐立不安,然後就一直臭臉直到順利上了飛機。

捷星航空的機艙內部,以及飛機餐。
捷星航空沒有提供機上飲食,要吃什麼都要額外付費。

我點了一份海南雞飯,新加坡幣10元(約合台幣234元),味道還可以。小毛看了半天,選了最便宜的seafood noodle,新加坡幣5元(約合台幣117元)。沒想到送來的是一杯小泡麵,看到他驚訝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接近新加坡時,遠遠看見黑暗裡繁星點點。

越接近陸地,五彩繽紛的小光點越來越明顯,原來是一艘艘亮著不同顏色燈光的船隻。心情雀躍了起來,要到新加坡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