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秋行西北】住宿敦煌山莊

圖:氣勢磅礡的敦煌山莊外觀。

在敦煌這兩天,我們都住在敦煌山莊。這是一家由香港商投資的涉外酒店,於1995年落成,距離鳴沙山僅兩公里。走路到鳴沙山大概要將近半小時,不想走的話也可以在門口攔3路公交直達。

山莊的建築採用漢唐風格的外觀,搭配不遠處的鳴沙山風景,相當具有西域風情。

最後一天晚上,還送我們兩隻小駱駝,一隻棕色、一隻白色,好可愛喔。

圖:敦煌山莊,頂樓餐廳景觀。

用早餐的地方,可以享受陽光沙山早餐。酒店還很貼心得提供每天日出日落的時刻表。

圖:敦煌山莊,頂樓餐廳景觀。

圖:敦煌山莊,頂樓餐廳摘星閣。

圖:敦煌山莊,摘星閣餐廳早餐。餐廳內部裝潢相當高雅,自助早餐菜色很多,餐桌上還擺放著可愛的小駱駝。

圖:敦煌山莊,摘星閣餐廳。餐廳內外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如果要在自己的房間上網,就要額外收費了。

右下圖:敦煌山莊,沙景房。
右上圖:迎賓水果,份量足,相當有誠意。

飯店服務非常好,每次出門回來後,房間都有整理過,搞不清楚服務生一天到底打掃幾次。晚上還主動放下窗簾,很貼心。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對外的窗戶太小。我本來一直以為所謂的沙景房,是可以看到整片鳴沙山的落地景觀,沒想到窗戶竟然這麼小。

圖:敦煌山莊,沙景房內設備。

圖:敦煌山莊沙景房所看到的景觀。靠近看是很漂亮啦,但是窗戶那麼小,還隔著紗窗和窗櫺,遠看也看不清楚,好像沒必要特別加錢升級沙景房。

圖:敦煌山莊,戶外活動&烤肉區。

圖:鳴沙山近在咫尺。

圖:敦煌山莊,大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