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秋行西北】敦煌印象

圖:反彈琵琶雕像。敦煌市的標誌,位於市區正圓花壇環島中心。

圖:敦煌的生命之源:黨河。

圖:敦煌汽車站。

圖:敦煌長途汽車站,就在敦煌汽車站斜對面。前往雅丹的汽車就在這邊坐。

圖:2006年才通車的敦煌火車站,距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在市區搭計程車要一人20元。

圖:敦煌,鳴山路火車票代售點。

我們一到敦煌,就叫車到火車站,打算提前購買從敦煌返回蘭州的火車票,沒想到火車站售票處只開到下午六點,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班了。

後來在汽車站往鳴沙山方向不遠處,看到一間火車票代售點,在這邊買票比較方便,只要每張票加五元即可。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我們住的敦煌山莊也可以代購火車票,但是一張票要加50元,超貴。

圖:敦煌街景。

圖:敦煌街景。

圖:敦煌街道指標。

圖:敦煌沙洲夜市,位於陽關東路,相當熱鬧,營業到凌晨。這裡買得到各式果乾、旅遊紀念品、小吃一條街,還有一些販賣莫高窟和敦煌書籍的攤販,比一般的夜市多了一點氣質。

圖:敦煌沙洲夜市,賣乾果的攤位。老闆很熱情,一直請我們試吃,價格也很公道。

圖:敦煌沙洲夜市,有很多賣飛天雕刻的攤位。

圖:敦煌汽車站旁邊的新疆穆斯林餐廳。右下圖的手抓肉,跟老馬燒烤總店的白煮肉不同,但是別有一番風味。左圖的拌麵也相當好吃,我實在太喜歡這一路上吃的各式西北拌麵了。

圖:敦煌汽車站對面的風味餐館,店門口貼了很多英文標語,店內很多老外,他們有一家青年旅館在鳴沙山附近。但是這家餐廳的餐點和飲料都做得超慢,菜也不好吃。

圖:距離敦煌市區不遠的棉花田。

圖:敦煌市區,運送棉花的汽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