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秋行西北】黑馬河到茶卡

圖:茶卡汽車站

回到黑馬河,下個目標:茶卡鹽湖。

黑馬河沒有汽車站,要在109國道邊上攔車,開往德令哈、烏蘭和都蘭等地的車都有經過茶卡。本來還擔心在石乃亥耽擱太久,會錯過往茶卡的車,沒想到我們運氣非常好,剛過街就來了一輛到諾木洪農場的車,也有到茶卡。黑馬河到茶卡的距離距離80km,車程1小時,路況還不錯。只是網路攻略都寫黑馬河到茶卡的票價10元,但是我們花了一人20元。

圖:經過茶卡的班車。今天坐的車都用塑膠袋當椅套,真有趣。

圖:黑馬河到茶卡的途中。

圖:茶卡街頭。

圖:茶卡街頭。

圖:茶卡汽車站時刻表。

圖:到茶卡鹽湖的指標。

到達茶卡汽車站,先把大包寄存,2元,再找車去鹽湖。茶卡鹽湖離茶卡鎮不遠,只有四公里。但是頂著大太陽,要徒步一個小時也未免太辛苦了。

本來在街上看到很多輛綠色計程車,以為出站就可以叫到車,沒想到走了好長一段,每輛車都是空的,看不到司機。我們站在往鹽湖的路口,一直等待,終於有一台計程車繞了過來,車上還載著司機的老婆小孩,本來是要回家的,大概看我們可憐吧,才願意載我們多跑一趟。

註:單趟車資10元。會先在鹽湖入口售票處讓我們下車買票,再往內直接開到鹽湖邊。記得下車要跟司機要聯絡電話,否則在空蕩蕩的鹽湖是招不到車回到鎮上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