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達嶺長城觀雪

(圖)八達嶺長城

這個冬天特別美麗,雪一場接著一場下。人說北京最美的雪景在故宮、頤和園和長城。前兩個都去了,今天這第三場雪就去長城吧。

一個人趁著小雪出行,不宜到太偏僻的地方,搭巴士要擔心郊區雪大封路,決定搭火車到八達嶺長城。從北京北站可以搭長城和諧號走京張鐵路直達八達嶺站,車程一小時,每天早上7:26、9:33、11:08、13:19都有車,一等座單程車資17元。出火車站走800m就到八達嶺關城,從這邊可以直接登城,也可以選擇南線或北線纜車直接快速登城。

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的一個隘口,也是護衛北京的門戶。這段長城地勢險峻,是最早向遊客開放的景點,因此平日遊客特別多。但是這幾天大雪,附近的高速公路都封閉了,過來的路上看到過了居庸關有好多遊覽車開始回堵,原來連公路也無法前進了。當然公路中斷的好處是今天八達嶺長城上游人特別少,人少韻味才夠。

(圖)八達嶺長城

(圖)八達嶺長城

(圖)八達嶺長城

(圖)八達嶺長城

(圖)居庸關到八達嶺間的殘長城

(圖)在八達嶺站等待長城和諧號。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