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黑馬河,蜀都食府

圖:黑馬河,蜀都食府

坐了快四小時的車,到達黑馬河的時候已經超過十一點半了。先找地方吃飯。

黑馬河有好多家餐廳,逛來逛去,選定蜀都食府。

跟西寧的餐廳一樣,一坐下來,老闆娘就端上來兩杯熱騰騰的茯茶。小毛偷偷跟我抱怨,不喜歡喝這種鹹鹹的茶。

簡單點了一肉一菜,鹹淡適中,是非常地道的川菜,很好吃。老闆娘跟我們說,他們是黑馬河唯一一家真正的川菜。(不知道這是不是意味著別家店都是本地人經營,其實我一向比較傾向光顧在地人經營的商店…)

這家餐館後面還有好幾個房間,可供住宿。小環境和房間內看起來都是乾乾淨淨的,當然廁所還是離房間有一段的茅廁囉。



順道一提,青海湖的特產是一種無鱗的裸鯉,即湟魚。這種魚肥碩、肉嫩、脂肪多、味道鮮美,但是現在數量已經不多。為了保護湟魚,近來青海湖已經禁止捕撈。不過,似乎這邊的店家還是有偷偷在賣,老闆娘也有問我們要不要吃,當然是拒絕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