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西寧,沙力海美食城

西寧最著名的老字號羊肉店。我們到的時候外觀還在整修,還好我們是搭計程車過去,不然一定找不到。
圖:羊脖子,沙力海最有名料理。

菜上桌之前,並不知道是涼的白切羊肉。不過這個羊肉毫無羶味,有辣椒醬和花生粉兩種配料,搭配青海特有的茯茶,味道蠻特別的。

茯茶是在青海餐廳用餐時,服務生會先端上來的一種鹹鹹的茶。這是一種由紅茶做成的粗茶,在收割、揉碾、發汗後會壓成茶磚。煮茯茶除了放茯茶葉外,還要加入花椒、鹽、紅棗、桂圓、枸杞、核桃、冰糖等用文火慢熬數小時才成。青藏高原上,蔬菜稀少、以肉食為主,茯茶具有去油解膩的功效,是相當具有特色的高原飲品。

圖:肥牛窩窩頭。

看起來很可愛的一道菜。我看到別桌有,就吵著要點,沒想到味道也很不錯。軟軟的玉米饅頭,配上辣炒肥牛,味道豐富又順口。

圖:上湯娃娃菜。裡面放了菌類、枸杞、火腿,湯頭相當清爽。

我們點了三道菜,加上兩碗米飯、兩罐王老吉,總共才95元。只是每道菜的份量都很足,兩個人實在吃不完,有點可惜了。


【餐廳】沙力海美食城
地址:西寧市城中區七一路491號
電話:0971-8215426
交通:沙力海美食城就在城門旁的斜坡路邊上。可以搭公車9、15、83路道西寧賓館下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