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皇園殘雪

(圖)頤和園,昆明湖上的十七孔橋和南湖島。

不到十天,北京又下了今年秋冬的第二場雪,或許應該正名為今年秋冬的第一場真雪(誤~)

這場雪下在夜裡。老早天氣預報就說會下雪,從昨天早上開始,每隔半小時我就跑到陽台看雪下了沒?可惜都沒有,本來已經放棄了。沒想到晚上十點多戶外突然亮了起來,跑出去一看,小區空地不知何時全白了,雪反射著光,黑夜彷彿黃昏。

今天一早,雪已經停了,我決定要去頤和園賞雪。地鐵四號線九月份開通後,直接搭四號線到「北宮門站」,出了地鐵後向西走200公尺就到了頤和園北宮門,進了北宮門正是蘇州街及萬壽山後山。

(圖)頤和園,蘇州街。乾隆所建的蘇州街已經毀於英法聯軍,現存建築是1988年修建的,所以也不用特別花錢買票進去,站在橋上就可以遠眺蘇州街景觀。

(圖)頤和園,蘇州街。

(圖)萬壽山腳下,無入而不自得的中國人。

(圖)頤和園,萬壽山後山藏廟。

(圖)頤和園,萬壽山後山藏廟。

(圖)頤和園,智慧海。

位於萬壽山最高處。整個建築全部用五色琉璃磚蓋成,每塊琉璃磚上雕刻一尊佛像,共有1008尊小佛。

(圖)頤和園,智慧海內部。

我一直以為智慧海只是一座琉璃塔,來了這麼多次頤和園,還是第一次發現原來南側是可以進去的。









(圖)頤和園,排雲殿和佛香閣。



(圖)頤和園,文昌閣。

(圖)頤和園,昆明湖畔

(圖)頤和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