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秋行西北】路上的風景:從蘭州到西寧

蘭州是甘肅省省會,西寧是青海省省會。但是甘肅省是個形狀狹長的狗骨頭,由其他甘肅省主要城市到省會蘭州的距離和時間,反而遠遠勝於蘭州到西寧的距離。

從蘭州到西寧有兩種方式:
1.火車:車程2~2.5小時,硬座33元,軟座50元。
2.汽車:班次頻繁,比火車班次更多。到西寧的汽車站位於蘭州火車站西邊,順著火車站前廣場的「長途客運中心站」指標往右走200m,可以看到凱賓快捷酒店,樓下就是蘭州客運中心。一張票56元。

由於網上查到資訊不夠清楚,所以我想先去汽車站看看,買好票再隨便找個地方吃飯。沒想到一到售票口,售票小姐說:快快!十二點的車要出發了!我也沒多想,就買了兩張票,立刻拉小毛上車。上車後,小毛想去買個飲料,但是車已經發動了。我這才想起來,忘記吃午餐了,到西寧可要兩三個小時呢,真糟糕,又惹老爺不高興了~

車行一個小時,到了休息站,小毛下車買了水,開開心心得上來。整個休息站只停了兩台車,但是大路痴小毛竟然上錯遊覽車,差點就要提前跟我說掰掰了。

圖:蘭州到西寧的路上,典型的荒山禿嶺。

圖:蘭州到西寧的路上。

圖:蘭州到西寧的路上。

圖:蘭州到西寧的路上。

圖:蘭州到西寧的路上。

圖:蘭州到西寧的路上。

圖:蘭州到西寧的路上。

一路上有很多大片的玉米田。

青海是中國主要的雷雨區。本來藍天白雲,突然就烏雲籠罩,然後就下了一整大雨,又嘎然而止。

山壁上的寺廟。

狂風暴雨啊~

到達西寧市了,好美,跟蘭州給人那種灰濛濛的陳舊模樣,完全不同。

終點站:新寧路客運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