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遙】走在城牆上

離開雙林寺,從北門進平遙古城,打算登城牆。

平遙古城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縣級城池。城牆周長約六公里,牆高十米。由於古城四周多為農田,看起來更顯得氣派非凡。

平遙城牆有七十二座馬面,突出於城牆外,每個馬面上各有一座砲樓,城牆上另有角樓2座。平遙城的六道城門,南北各一、東南各二,都有重門甕城。不過現在我們看到的建築物大多是近年重新修復的。

平遙古城牆也是通票內的景點,按規定城牆得由北門、南門上,由下東門、下西門回到城裡。但我們從北門上去時有排隊剪票,而離開下東門時卻完全沒有看到任何工作人員,也許下次可以從這裡偷跑上城牆。

平遙古城,北門(拱極門)城樓。我們從這裡登上城牆。

平遙城牆,牆體夯土而成,外牆砌青磚。

從平遙城牆上看到的新建平房。

這張好可愛喔~

平遙古城,東北角角樓「棲月樓」。

平遙古城牆,砲樓。

平遙城牆上的砲樓內,放置著平遙各種風土民情的泥塑像,有的還有搭配錄音。

平遙古城,尹吉甫點將台。

午間的太陽很大,在城牆上散步有點累了,但是向前望去看不到城門,難道平遙古城有這麼大嗎?走到這裡才發現,下東門沒有城樓,是從這裡往下走就回到了平遙城內。

無人看守的東門(親翰門),回到城內東大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