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臥佛幽靜。北京植物園

圖:臥佛寺。

臥佛寺深藏在北京植物園裡,其前身是唐貞觀年間使建的兜率寺,是北京最古老的寺廟之一。玄奘法師取經回來後,有人在北京西郊建立此寺,供奉一尊三米多的檀香木臥佛。臥佛寺歷經歷代修建,曾數度更名,清雍正年後稱為十方普覺寺。目前寺內保存一尊元代(1321年)銅鑄的釋迦牟尼像。

走近臥佛寺,先看到的是建於清乾隆年間的琉璃牌坊。四柱三間,單檐歇山黃琉璃瓦頂,飾以黃綠琉璃瓦,相當華麗。穿過琉璃牌坊,要走過一條長長的古柏林蔭道,才能到裡面的山門和主殿。

圖:跟三姊一起去北京植物園。

上圖:北京植物園的大溫室。沒啥看頭的大溫室,門票還要40元,比台中科博館的差多了,完全不值這個價錢,早知道就不要買套票了。

下圖:溫室裡有很多來參觀的小朋友,非常討人厭得一直在吹一種聲音高亢又刺耳的喇叭,我忍不住過去訓了一下。

圖:一大片透明的鬱金香好漂亮喔~

圖:植物園裡面有好多這樣拼貼的花圃,實在看不懂這樣的配色,美感在哪?

圖:北京植物園內練瑜珈的人們。

圖:新奇的體驗。我跟三姊看到很多人在植物園裡面吃泡麵,決定入境隨俗,現場體驗一下。

圖:路過的北京大學西門,古色古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