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到四合院裡吃老北京菜

圖:劉家人吃劉宅食府。

在北京吃吃喝喝,最喜歡的還是到四合院裡面用餐。第一次到南鑼鼓巷時,在胡同間晃來晃去,想進四合院裡看看,卻不得其門而入。現在北京到處都有四合院餐廳,以吃飯為名,就可以堂而皇之看看進院看看了。

劉宅食府是Iris跟我推薦的地道四合院北京菜,藏身在美術館東街旁的一個窄小的胡同內。本來以為胡同小餐廳很難找,但是美術館東街其實就短短一條,一下子就在離馬路邊不遠處,看到劉宅食府門口高掛的紅燈籠。

預約的時間晚了,無法坐在院子裡的假紫藤下,我們被分配在廂房內用餐。三姊到院子裡左看右看,很多桌預約的人都還沒有到,問服務員可不可以換到院子裡坐,答案是不行。

到北京之後,小毛每次吃飯都要點涼菜。這個是芥末鴨掌,我不敢吃…

圖:劉宅食府,北京小吃拼盤。這個真的好好吃~

涼拌蜜桃。甜甜的,很好吃。

圖:劉宅食府,黛玉相思蝦。普普,個人覺得味道有點膩。

圖:劉宅食府,劉宅茄子卷。

這裡的招牌菜,一份才32元。上菜的時候嚇了一跳,一個不小的平底鍋就直接端上桌,完全看不出這是茄子,但是好吃而且很特別。

圖:劉宅食府,北京炒肝。

菜單裡有各式北京著名小吃,但是我們只點了炒肝,就是嚐個味道。劉家三姊弟對這道菜都不予置評,但是我跟小張用炒肝拌飯,吃得很開心。很下飯啊!

雙色木耳炒西蘭花。

圖:劉宅食府,果木烤鴨。

烤鴨是現烤的,要等,我們等到全部菜都吃完,烤鴨才上桌。一套78元,不到大董烤鴨的半價,味道還行,就是鴨皮油膩了點。接連兩天都吃烤鴨,高下立見囉。



【餐廳】劉宅食府地址:北京市東城區美術館東街蔣家大院胡同8號(三聯書店對面胡同)
電話:+86-10-640059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