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京最火的烤鴨店~大董烤鴨

傍晚二姊跟男友小張也到北京,小毛大手筆請我們吃北京最好吃的烤鴨~大董烤鴨。

大董烤鴨的鴨子和全聚德不同,全聚德的鴨子肥,大董的鴨子瘦。大董烤鴨還以他們的八種調料、三種吃法為特色,第一吃:鴨皮沾糖、入口即化,第二吃是用小圓燒餅夾鴨肉,第三吃則是傳統的荷葉餅夾烤鴨。

點烤鴨其實可以到樓下烤鴨處自己挑選你要的鴨子,我們沒有挑,鴨子端上來後,就在桌旁開始切片,一大隻烤鴨只切出小小兩盤鴨肉。女服務員到我身旁,跟大家介紹烤鴨的吃飯,因為我坐得最近,所以示範的作品都下了我的肚子,不用自己動手也是一樂。

大董烤鴨一隻198元,也可以買半隻99元,但是一人份的調料就要8元,這個調料未免也太貴了。鴨肉都吃完後,調料盤還是滿滿的,我跟小毛拿生菜沾糖夾在荷葉餅裡吃,也是很美味啦。

開心的全家福。感謝小毛請大家吃烤鴨~

內部裝潢看起來相當高檔。

看清楚,這不是菜單,而是大董烹飪藝術作品集。裡面的菜餚都擺盤得跟畫一樣,並以詩為名。

一樓進門烤鴨處,用大面玻璃隔出,可以在外面觀賞美味的烤鴨是如何製成的。



石板羊肉,這道也超好吃的。

大董的非鴨菜都有擺盤,每次端上來大家都一陣驚呼,可是我拍得不好。





說是烤鴨身上最嫩的部分,但我忘記是哪裡了。

烤鴨剩下鴨架子做的香濃鴨湯,喝完一碗可以要他再送上來。

飯後贈送的免費甜點,我點的是杏仁豆腐。

煙霧環繞的贈送水果盤。

講到顧客滿意調查。在大董吃這餐是吃得很開心沒錯,但是我們剛上桌時,卻等了很久才有服務員來招待我們,拿菜單給我們看,當時大家有小小抱怨一下。服務員送來滿意調查表時,小毛叫我寫,我就寫了菜單太晚送上來,給菜餚打了高分,只給服務態度一個中等的評分。小毛看到我這樣寫覺得不妥,就把調查表拿過去加了一堆菜很美味的好話,看來他真的完全是今天的美食給收服了。不過最後服務員來收取調查表時,我看到她臉色一變,對著調查表呆滯好一會,心想不妙,這家店不會又是那種非要顧客給服務滿分評價,不然就刁難員工的那種店吧?真相如何我不知道,但是她的表情讓我久久難以釋懷。

大董烤鴨東四十條店,就在南新倉對面。南新倉俗稱東門倉,是明清時代北京貯存米糧的皇家糧倉。建於明永樂7年,距今有600多年歷史,是京城保存最好的古糧倉,民國時期曾被移作軍火庫。皇家糧倉的牆體據說厚達1.5公尺,上面開有天窗,調節糧倉內的溫度和濕度。


【餐廳】大董烤鴨(東四十條店)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十條甲22號南新倉國際大廈1-2樓
電話:+86-10-51690329 5169032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