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南鑼鼓巷的慵懶午間


又一次來到南鑼鼓巷。這回沒騎小摺,想要好好逛逛巷裡的小店。有一個毛澤東騎單車飛上天的提袋好可愛,差點就買了。


今天就是為了細園又來南鑼鼓巷。細園家常菜離南鑼鼓巷很近,中央戲劇學校斜對面。上次Iris帶我來吃,好懷念的南方口味,蒸魚、丸子湯,還有虎皮蛋燜肉都很好吃,價格也平實。可是今天點的菜倒是讓我有點失望,鱸魚的刺太多,毛豆太硬,什錦菇湯味道太重,白斬雞上面淋滿了醬汁,這樣還算白斬雞嗎?


老行程,離開細園到alba吃甜點。Iris最喜歡這家的杏仁豆腐,上次來的時候小小品嚐了一口,口感真的不錯,可惜我就是怕杏仁味。今天點了烤蘋果,才知道原來Iris不吃蘋果,以前都沒注意過,這次來北京才發現這傢伙不吃巧克力、不吃咖哩,現在連蘋果也不吃,怎麼這麼麻煩。
這是我第一次吃烤蘋果。熱呼呼的蘋果浸在酸甜汁裡,單吃是酸了點,但是一沾上冰淇淋,喔喔喔,真是太美味了~




【餐廳】細園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棉花胡同40號
電話:010-84020056

【餐廳】Alba日光咖啡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南鑼鼓巷79號
電話:010-640737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