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侃譜。小資風情雲南菜



禮拜五晚上,Iris難得可以早早下班,吵著要出去玩,結果還是找一家餐廳吃吃了事。

第一次來到工體100,侃譜藏在後面的巷子裡。今天沒有訂位,我們到的時候餐廳已經客滿,前面還有兩組客人在等著。服務員的態度不太好,等了好一會才過來,一知道我們沒訂位只說沒位了,還是我們主動說可以等,她才沒好氣得說那你們是排第三位。

從玄關看進去的感覺很好,套這邊的話語來說,就是充滿著濃郁的小資氛圍。一眼望去,偌大的餐廳裡,男男女女都陷在舒服的沙發裡,拿著木製飯桶的服務生在桌間穿梭。落地窗外是北京的夜色,室內的珠簾布幔,適時點綴一些仿古家具,看起來很有味道。

但是真的坐到那個沙發上感覺立刻就走掉了。沙發很軟,但是太深,我換了好幾個姿勢都無法舒服得靠在沙發上。等到隔壁桌的客人把布幔拉上時,我索性把一隻腳盤到椅子上。

侃譜的菜味道不錯,其實價格也不算貴,一般的菜大概¥20-40元,在台灣有點裝潢的餐廳是吃不到這種價位的菜的。今天Iris很難得只要了三個菜,本來以為可以享用滿意又便宜的一頓晚餐,結果服務生錯把一杯白酒聽成一瓶白酒,陰錯陽差,又超支了。


【餐廳】侃譜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工體西路8號樓6樓
電話:+86 010 65524945


留言

張貼留言